深見アキ

ふわふわ( ◌ु•·• ◌ू )♡

【侦探咕哒♀】

这是一篇主观性非常强以及塞了点私货(因为咕哒有梦见生前福我就索性用Jeremy的人设来写了)的香评以及后续小论文,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


立香觉得自己似乎正不急不缓的,仿佛被指引着的穿过一百多年前的某个伦敦的清晨,空气里散着雾和煤灰,树木街景是不容易接近的,冷冷的低饱和色。
但是知道最后总有个地方可去,因为转眼下个镜头就是221B里木柴噼啪声的壁炉旁。
就像被突然灵子转移了那样。

眼前的光景模模糊糊的,被翻过很多次的书页隔开朦胧的煤气灯光。能听到他翻阅纸张掀页声,烟斗磕碰起来的烟灰散在空气里。他站起身来从自己身前走过,拿起小提琴,丢开被拆信刀捅了个洞的信封。能看到他明晃晃的怀表链上挂着的金币,看到他对着扶手椅背后的大窗户架起了琴弓——

眼前开始逐渐变成越来越模糊成色块,身体意识到自己渐渐坠入睡眠的深渊,突然切实的感觉到身体正在远离刚刚正躺着的沙发。立香觉得有种电流一样酥酥麻麻的感觉穿遍了全身。
所以这是真实的被他抱起来了吧,吸入的空气中带着从那个满是雾气的,有点冰凉的清晨带来的烟丝的味道。不不,并不是冰冷的几百年前的清晨,是221b的温暖壁炉里的柴火爆裂声 。

即使已经作为英灵对方的触感也是温暖的。


★———我是小论文的分界线————★

……还是想大喊灰色香根草真的很适合他【。
大概就是从前调的清冷疏离到中后调的柔软温暖,疏离清冷又有点禁欲优雅的烟感过去之后真的是又温柔又暖。但是就算是有这样的中后调也还是不急不缓的,整体的扩散性也不是特别强。正是我眼里的他那样(尤其指月球),带着烟草感优雅克制还有点禁欲,但是内里是温柔充满魅力的(大可爱),即使是这样但还是保持着足够的理性和克制,是需要靠近他或者在他身边才会不经意感受到的味道。这些特点在这个人身上的平衡非常微妙,非常棒。
其实关于他这个人到底有多好也不需要再另起篇幅赘述,因为他并不是那个冷冰冰的推理机器。我觉得和福尔摩斯相处(特指侦探咕哒)是需要经过一个坎的,跨过这一步了之后才能明白他夏洛克·福尔摩斯式的关心人的方式和温柔。很像tooaya太太之前也说过的和他谈恋爱或许并不是非要嫁给他的那种或者是时刻黏在一起的喜欢。看似平淡冰冷,但是明白的一方会觉得这是最强的存在感……所以这大概对我来说是极致的浪漫吧?这个人太能满足我柏拉图式恋爱的喜好了。

他可以像真正的裁定者那样,用名为真实的锋利之剑,毫不留情的——
但是他也是温柔的,热忱的,有不输给任何一个人的炽热的心。
↑对我来说是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見ア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