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見アキ

ふわふわ( ◌ु•·• ◌ू )♡

[杂谈]作为一个鹤丸厨,我在厨什么?

之前就提过入鹤沼之后才知道喜欢的男孩子是什么样子。不过说起来对立绘我还真的是后知后觉。他的性格和反差,他对待自己那样的经过的方式才是真正戳心的地方。
鹤丸是个被误解非常多的角色,尤其有了花丸op挖坑的片段之后就更严重了,似乎作死级的别恶作剧已经成了理所当然。个人最不能容忍这种行为的ooc,所以半开玩笑的说过我要被这些人快逼成同担拒否了。
不过好在目前来看活击还不错,除了前期一言难尽的宣传图【。
喜欢他两年多,这样的眼神和动作完完全全就是一直以来印象里的他,他活着朝我走过来了。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说起来大概是有三个角色对我影响挺大的,一个后来引申到了现实中的原型,一个引导我等待和希望。
剩下鹤丸的话,大概就是我想成为他这样的人。

Tholic:

紅蓮花下蒼龍眠:



看过这个之后感觉自己作为鹤厨真是太嫩了……【伏地】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鹤……反正不是因为立绘。




在我想来鹤是个很温柔的人,他的惊吓把戏并不是为了让自己开心而恶意的恶作剧,而是希望让大家能够有活力。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一直沉寂的话,心会死去的。




……因为我知道那种心仿佛死去一般的沉寂啊。




能喜欢上你真是太好了,鹤。




厨不尽:







by 完能




三次元忙到爆,好容易回来后刷刷推,鹤丸亲妈又引燃炸弹。章鱼说微博上刷了好几页都是站队的,那么在这腥风血雨之际,身为一个现役鹤厨担当我也来站站队吧。




我是鹤丸厨,izumi路人黑,简单来说就是这样。




我是怎么变成鹤丸厨的呢?该说我对鹤丸是一见钟情的呢。




1997年的时候,我去东京参加场比赛,特别巧的是那时候正赶上东博的特别展,后来我查了查名字叫“the刀”(真是很搞笑)。又碰巧我爸是学冶金的,是个刀剑迷,我就去看了,那会儿小也看不懂,一堆刀刀剑剑里就记得有把特别细的,看着就脆,然而我就记得深。所以说我真是小小年纪,就理解了土方岁三的刀如美人。(章鱼注:人家说的是刀比人更美。)




我现在还记得,那把刀茎上刻着的“国永”二字铭文,国字里面是个可爱的小叉号。用二次元用语,可以称得上萌萌哒。




我喜。




后来我就跟我爸一样,变成了个刀剑迷。这么说我玩刀男和看脸看历史不太一样,有厨刀本身的成分。




插句花吧,1997年的时候,章鱼也还在东京,虽然她没去看展,但我还是觉得,那时候我们应该擦肩过。(章鱼:我不觉得)




(我还有几把没实装的本命刀这里就不多说了嗯感谢东博)




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看过太刀鹤丸国永的本体,如果有的话一定跟我有相同的感觉——那真的是把美刀,非常纤细,作为平安古刀曲度不大,但是刀刃洁白如雪,光亮如镜,极度高贵优美,又带着些许脆弱感。怎么说呢,十足日本的感觉,略带悲剧感又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的平安美刀。




是不是跟人设很像啊。




所以当被人安利开始玩刀以后,我一直挺想入手鹤丸的,然后入手以后……还是挺喜欢立绘的,感觉是个沉静的青年。台词更是极尽有趣、温柔且高贵,姥爷实在讨人喜欢。




我是从刀本体和台词里理解鹤丸国永这个角色的,当然充满了个人脑洞与OOC,但面对这么多污言秽语我还是想站出来聊聊蹲在我家本丸里逗猫的那位老年人。




1. 我本丸的姥爷是个偶尔胡闹但是还是有原则的老爷爷。即使喜欢热闹害怕寂寞,对把自己从坟墓或是神社中带出的行为还是要表示不能苟同。简直是固执到可爱的老人家。我喜。




2. 我本丸的姥爷才不是ky的惊吓厨,而是个极尽温柔的家伙。如果说爷爷的温柔像朦胧的月光,那姥爷式的温柔大概是冬日炫目却不灼人的阳光。在吓唬你之前也会问问“今天又在期待着怎样的惊吓呀?”的姥爷简直太棒了。(章鱼总是吐槽我get不到姥爷的幽默感) 好几句台词都可以看出,姥爷的惊吓其实不是单纯地从别人的惊吓中得到快乐,而是“带给你惊吓”,是为了他人的惊吓,为了让他人,婶婶也好叔叔也好(总觉得说自己是个男婶婶很奇怪,没错我是叔叔),或者本丸里其他汉子也好,感到不那么无聊。




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姥爷如果活到现在,一定会是个魔术师,因为魔术本身就是通过惊吓、欺骗让别人感到快乐的事啊。




不管是装备还是内番,也总是强调信任的姥爷,在我的本丸里大概是最受欢迎的家伙。某种程度的本丸之花,哈哈。




跟爷爷不一样,姥爷就是那种温柔成熟又让人没距离感的人啊。




3. 我本丸里的姥爷算是个飒爽男前的家伙,反正我从台词里结合他的经历是这么理解的。当然有些姑娘们的本丸里可能有个更脆弱,更孩子气,或者更需要人照顾的姥爷,然而我家姥爷是喜欢照顾人的。




战场上一身白本来就难打理,但是姥爷还是很棒读(萌萌的认真感,我特别喜欢那几句棒读,感觉是个老年人一本正经在旁边宣告自己的喜好,让人忍不住想拍他肩膀)地宣称自己只要白一色就好,而且能把自己的外在打理的很好,这种男人可是很成熟的。反正我不是。哈哈。




碎刀语音都是,你看我这样就不像鹤了,这是个冷笑话吧。不管怎样,你都很像鹤呀鹤丸国永先生。




4. cp。宣告没节操,鹤cp我全吃哦,攻也好受也好。比较倾向srh和hyq,怎么说呢,爷爷和一期哥都是非常理想的相方(是这么用的吧,不是的话请指正),温柔正直,只要两情相悦的话姥爷不管跟哪个在上在下都能幸福吧。反正众道对武士来说都不是个事。




5. 污。某些梗我不喜欢。你们要是见过刀的本体大概也会不喜欢的。包括那个腰带结。作为亲妈,你想画,可以,考据一下,如果没考据好,认真打男结,别玩擦边球。刀圈官方不给力,亲妈也算半个官方了,打这种擦边球,结果是给自己亲儿子招黑啊。你儿子高贵优雅,你却拉他出来卖,我个外人看了也知道心疼好吧。




结合以前的某些推卸责任行为,真的会让人产生一种“亲妈逼儿子出来卖”这种很污的联想。没错,我很污,但产生这种联想的不止是我一个吧。




我不玩微博,就在lft上随便刷一刷。看了这几天的闹腾,更加心疼我本丸里的姥爷。赶紧找代购买件姥爷bikini给章鱼,算是为本命做点贡献也讨好讨好基友。




我跟章鱼讨论过,我们作为鹤丸厨,在厨什么?




一个一把年纪还不断为生活带来惊喜的刀?被陪葬了还死鸭子嘴硬说讨厌偷窃行为的道德分子?安定地当四花最弱享受三个刀装的人民币玩家?四处流离知交离散只能在本丸相聚的旅行家?睡在三之丸仓库里那把漂亮的不行的兵刃?




我最先想到的是曾见过的大雪里孤独的鹤,顾盼在水泽畔,穿行在山岳间,流连在云雾里,投下影子的地方,我想,该有大片深深浅浅的紫色的龙胆花。




不管是角色还是刀本身,我厨的是那种带有迷幻色彩、在生活的悲剧中发掘快乐的现实感。就像我说的,姥爷的根源是自由而无用,因为自由而不需要有用,因为没用而能实现真正的自由。这多棒啊,这就是我们追求的诗意栖居不是吗。鹤一般栖居在孤单的星球上,见面就见面,分离就分离,想笑就笑出声,如此畅快潇洒。




(章鱼的老话是,姥爷甚美,打动直男心)




我本丸里的姥爷一定不是世界财富,大概也不是画师亲儿子,但我真心实意厨着他。




(可能更新,欢迎讨论,来战也欢迎)













——今天期待着怎样的惊吓呢? ;P





评论
热度(93)

© 深見アキ | Powered by LOFTER